蔡英文,人民血泪的声音,你听见了吗?

图片
作者:年负
12月2日深夜11点,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人民血泪的声音,你听见了吗?》的文章。文章名中的“你”,虽然没有特指,但是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指的是蔡英文。
图片
因为韩国瑜发表这篇文章的初衷,是为了当晚发生的一件事情而感到痛惜。12月2日晚,一名七旬孙姓老人在中天电视大楼前淋油自焚,随后被送往医院紧急就医。该事件也在台湾岛内引起了新一轮关于中天换照案的讨论。
中天换照案
2020年11月18日,被称为台湾历史上新闻自由与言论自由最黑暗的一天。在这一天,“台湾传播通讯委员会”宣布,驳回中天新闻台的换照申请。若无意外,今年12月,台湾老牌电视台中天新闻台将会关台。
图片
中天新闻台和蔡英文之间在两年前就已经有了分歧,在2018年高雄市市长换届和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中天电视台一直力挺韩国瑜,给蔡英文带来了很大的威胁。今年中天电视台的执照正好到期, NCC也是时候出马发挥自己的“作用”了。
中天换照案狠狠地打了台湾一直引以为豪的民主的脸。由此看来,台湾所维护的“民主”,是有立场的民主。当立场和台湾当局不一致的时候,那么民主也就不存在了。现在的台湾还敢拿民主当噱头、当优势吗?
图片
蔡英文听见了吗
中天换照案引得台湾民众反对声音不断,但是民进党当局却闭目塞听,这引来了台湾民众更加激烈的抗议声。12月2日晚,一名七旬老人在台北市内湖区的中天电视大楼前淋油自焚。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急救,自焚造成了他全身36%的灼伤。
事情发生当晚,一直在为中天新闻台发声的韩国瑜发表了一篇名为《人民血泪的声音,你听见了吗?》的文章。在其中,韩国瑜表达了他对老人自焚事件的痛心,呼吁人们珍惜生命,也呼吁民进党当局看看台湾民众的意见。
图片
不知道蔡英文当局有没有听到民众血泪的声音。或许蔡英文听到了,只是装作没听到。但是如果民进党当局继续这样傲慢下去,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政治的末路。
免责声明:本文由这有看点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福建日报、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