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惠城70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表彰(附名单)

日前,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数百名惠州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20年度惠州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佳志愿服务站点、最美志愿服务家庭”的产生,以这种方式庆祝国际志愿者日。来自惠城区的70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得表彰。

此前,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全市开展了2020年度惠州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佳志愿服务站点、最美志愿服务家庭、五星级志愿者荣誉奖章(金银铜奖)评选活动,并进行了四星、五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资质认证,共评选出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共299个。其中,惠城获评最美志愿者31名,最佳志愿服务项目4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4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个,最佳志愿服务站点2个,最美志愿服务家庭2个,五星级金银铜奖志愿者24名,四星级志愿服务组织1个,活动现场对向他们颁发证书和牌匾。

一直以来,惠城志愿者积极、热情、无私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惠城志愿者闻令而动,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投身战疫,他们立足社区、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从身边做起,送温暖、送服务,在城市和乡村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展现着惠城志愿者的担当和力量;在惠州全域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惠城志愿者奔涌在各个新时代文实践中心(站)、活跃城市的角角落落,无论在战疫时或平常日,志愿者用爱汇聚成一缕缕阳光,用志愿服务擦亮了温暖底色,积蓄了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城市的超强底气。

【最美志愿者(惠城区31名)】

马晓清、王亚威、石慧、朱丽妹、刘志辉、刘维凤、孙旭、苏惠娴、李伟平、李国锋、杨采婷、应智伟、张丹丹、张立峰、陈霞、陈叶树、陈伟、陈运平、陈佳惠、陈维生、陈惠兰、林诺兰、罗文萍、郝金瑞、钟晓春、姜绚丽、徐永辉、郭祥铭、彭国浓、温艳红、黎彩红。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惠城区4个)】

“爱助听•欢乐行”志愿服务项目

“传递爱•乐善行”关爱桥东街道社区老人志愿服务项目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网格税宣志愿服务项目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惠城区4个)】

惠州市善水志愿服务总队

惠城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

惠城区河南岸街道牛和地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惠城区河南岸街道石桥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惠城区2个)】

惠城区河南岸街道牛和地社区

惠城区河南岸街道石桥社区

【最佳志愿服务站点(惠城区2个)】

黄元盛好人工作室

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最美志愿服务家庭(惠城区2个)】

惠光勤 家庭 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

杨志华 家庭 惠州市善水志愿服务总队

【五星级金奖志愿者(惠城区4名)】

李鸿国、黄金华、杨力华、冯永军

【五星级银奖志愿者(惠城区6名)】

郑瑞銮、黄瑞萍、郑木生、李伟平、刘慧玲、张士珍

【五星级铜奖志愿者(惠城区14名)】

刘成英、饶利忠、李韬、叶新兰、马泽锋、徐华梅、李业俊、谢中志、马嘉儿、刘艳芳、刘媛、黄新华、郑玉花、余国品

【四星级志愿服务组织(惠城区1个)】

惠州世济堂脊柱健康志愿服务队

【记者】卢慧

【作者】 卢慧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