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浑源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近日,浑源县公安局历经二十多天的艰苦摸排、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冒充领导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跨省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11月9日,浑源县局刑侦大队接到东坊城乡常才岭村民范某某报警称,2020年11月6日17时许其微信接到自称是辖区领导的加好友请求,加上好友后,对方以借钱办急事为由,让受害人范某某先后通过银行卡转账40万元。2020年11月9日上午,受害人范某某发现被骗。

接到报警后,浑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以银行卡为破案线索,顺线追踪,积极开展调查取证、筛查比对、分析研判工作,最终锁定重大作案嫌疑人焦某召。于2020年12月2日,在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莱克电器有限公司将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焦某召抓获。

警方提示:不要轻信微信、QQ好友的转账要求,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与本人核实,否则,下一个被骗的可能就是你!!!

大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