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关注|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工程 冬季施工不减速

图片
在市区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项目主桥段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寒冷的冬季里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图片
光明道上跨铁路桥工程项目,地处城市交通中心区域,连通市内光明道东西。据了解,光明道上跨铁路桥建成后,将贯通光明道东西中轴线,使光明道成为我市东西向对外出行重要的交通通道。对于优化廊坊市基础设施功能,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中铁六局安全总监 王枫凯
廊坊交通中心工程主要是一个桥梁工程,贯通廊坊光明东道及光明西道,缓解银河南路和解放桥的交通压力,上跨京沪高铁和京沪普速11股线路,缓解了交通压力,方便市民的出行。
图片
连日来的降温挡不住工人们的热情。中铁六局的工作人员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冬季施工。目前,施工地基与基础已经完成,计划在冬季施工期间完成承台墩身工程,届时,光明东引桥部分将会迎来新的施工拐点,为下一步进行盖梁施工提供条件。
图片
中铁六局安全总监 王枫凯
目前廊坊交通中心工程前期主要是施工地基与基础作业,截至目前已经全部施工完成了。后续正在施工的是主体桥梁的承台、墩身施工,同时钢梁结构在秦皇岛山桥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的进行制作,今年会有一部分钢材进场。
图片
冬季施工困难重重,为了在天气寒冷及工期紧张的情况下进行有序施工,光明道上跨铁路桥项目部采取多项措施,保质保量保工期。及时接收天气预报,掌握天气预报的气象变化趋势及动态,防止寒流突然袭击,做好预防准备工作,安排专人测量施工期间的室外气温并做好记录。做好相应材料的采购计划,项目物资部准备了棚布、保温被等物资,做好作业区材料的防风抗寒工作,为冬期施工的正常进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片
中铁六局安全总监 王枫凯
现在已经进入冬期施工了,天气已经很冷了,整体现场作业我们采取了很多相应的措施,包括所有的主体结构,搭设保温棚,我们的整体作业都在棚内进行施工,保证工程的质量、安全和进度。
采访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验收标准高质量施工,合理组织工序交叉施工,适时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备足备齐建设材料,提高机械化施工水平,全面加快施工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工作,为上跨铁路立交桥全线有序施工贡献力量。
图片
中铁六局安全总监 王枫凯
工程计划在明年九月份具备通车条件。工期受限主要是铁路的交通压力,但是我们前期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来保证工程受限最小,保证安全、质量、进度前提下按期交工。
记者:苗苗 树波
编辑:井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