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脱贫光荣户陈泰城:脱贫致富感党恩 坚定信心跟党走

沐浴着脱贫攻坚这项利好政策的春风,他如愿脱贫;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利用所学技术反哺社会,用自身精神激励后进。他就是东方市感城镇陀烈村省级脱贫光荣户陈泰城。

再过几天,陈泰城的10余亩玉米地将迎来大丰收。为了保障玉米品质,每一根玉米杆只能留一个玉米苞。对于玉米种植管理,陈泰城十分得心应手。然而在六年前,因为缺乏资金和技术,陈泰城无法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

早前,陈泰城和妻子仅靠种植芒果和打零工收入维持生活,由于缺资金和技术,芒果收成一直不好,家里经济很不景气。2014年,陈泰城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并学到了农业生产技术。他把学到的技术用于自家的芒果产业,收成也随之逐年增加。

芒果属于长期作物,一年仅有一次收成,没有收成的时间里,收入从哪来呢?于是,陈泰城便萌生了种植短期作物的想法,说干就干,10余亩玉米基地应运而生。

2017年,陈泰城一家脱贫,成了村里的脱贫致富带头人。脱贫后的陈泰诚不仅积极帮助村里的其他贫困户发展生产,还主动配合参与村里的各项建设。

因工作态度认真,起到表率作用,陈泰城从致富带头人,成了村里的一名代办员,村里大大小小事务他都奔前忙后,亲力亲为。2020年,陈泰城因表现突出,被评为省级脱贫光荣户。面对荣誉,陈泰城表示,更要不负重托。

陈泰城称自己一定会尽自己的能力,发挥最大的作用,在村里面会大力宣传脱贫致富思想,让村民们也跟着党走,让村里一代比一代生活越来越好,奔上小康。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陈泰城说,能有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帮助。为此,他有了新的人生目标,那就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带领更多的群众走向脱贫致富路。(

来源:东方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