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肯合作论坛召开 探讨加强农业技术交流和农产品贸易

肯尼亚农业和食品局局长安东尼·穆里希发表讲话。(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柳洪杰)第三届中肯合作论坛暨肯尼亚-中国(湖南)农业合作推介会12月8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湖南省长沙市同步召开。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参赞处公使衔参赞张益俊在致辞时表示,“中肯合作论坛自2018年首次举行以来,已发展成为肯尼亚与中国之间促进交流与合作的主要平台”。

他还说中国与肯尼亚在农业发展过程中具有很多相似性,两国加强农业合作非常重要。

谈及在肯设立综合农业产业园话题时,张益俊表示,涵盖农业生产、加工、包装和出口的综合农业产业园,必将有助于促进肯尼亚的农业发展,并为肯尼亚“四大发展议程”做出贡献。

肯尼亚农业和食品局局长安东尼·穆里希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肯尼亚政府及管理部门针对农业发展的一系列举措。

在线上讨论环节,肯尼亚中华总商会卓武会长代表参会企业,向出席论坛的肯尼亚相关部门代表提出疫情背景下贸易企业生存的一系列问题,并得到了细致明确的答复,彰显了肯尼亚政府在目前疫情背景下对于企业生存、两国之间贸易交流合作的深刻思考。

本届论坛由肯尼亚中华总商会与肯尼亚东非共同体及区域发展部、湖南省商务厅和长沙市商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邀请了多家中国湖南农机企业代表以及肯尼亚咖啡、茶叶、蜂蜜等种植生产企业代表参与分享经验,深入挖掘双方农业合作潜力,旨在为中肯农业技术和农产品贸易等合作便利搭建桥梁。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