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强制升级 Win10 旧版本,最新更新到 1909或2004 版本

IT之家 12 月 10 日消息 外媒 Windows Latest 报道,从 2020 年 12 月开始,如果一些用户不手动更新他们的 PC,微软将开始强制将其升级到 Windows 10 版本 1909 或 2004。此举是在微软宣布结束对 Windows 10 版本 1903 支持之后,包括 Windows 10 Home 和 Windows 10 Pro。

考虑到微软早在两个月前就发布了升级提醒,这对大多数用户来说应该不是问题。微软也曾确认,即使人们不想升级,也会开始强制升级。

IT之家获悉,如果你使用的是 Windows 10 版本 1903,本月晚些时候你将被强制升级到 1909 版本。如果你使用的是 Windows 10 版本 1909,你将在明年春天被强制升级到 Windows 10 版本 2004。

请记住,用户不可能阻止强制升级,除非你愿意对 Windows 注册表或组策略进行修改。

如果你是那些还在使用去年的 Windows 10 系统版本的用户之一,最好尝试手动升级。

要获得最新版本的 Windows 10,只需前往 “设置”应用,检查更新即可。如果你的设备由于神秘原因被阻止接收更新,你可以尝试 Media Creation Tool 或 Windows 10 ISO 镜像文件安装。

微软还通过 Windows Update 更新页面内的新通知告知用户即将进行的强制升级。这个过程预计将在本周开始,并在未来一个月内扩大,然后 Windows 10 版本 21H1 更新就可以进入生产渠道。

用户将分波升级,但如果你的硬件或软件配置没有出现兼容性障碍,你也可以直接升级到 Windows 10 20H2 更新。

据知情人士透露,Windows 10 21H1 更新很可能在明年 4-5 月份亮相,Windows 10X 将在未来几天开始面向 OEM 厂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