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香坊区安乐街道:“三化”工作法,推进九小门店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
图片
一、领导带队,推进工作规范化
街道高度重视九小门店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为规范九小门店垃圾分类,12月9日下午,安乐街道办事处针对九小门店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召开会议。街道办主任、班子成员、工商所所长、九小门店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上,介绍了目前安乐街道生活垃圾现状,并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方法以进行介绍,并进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推进九小门店垃圾分类规范化。
图片
二、梳理流程,落实责任制度化
街道研究制定了《安乐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九小门店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街道垃圾分类奖惩制度》等相关制度,完善各项巡查工作机制,都明确了具体的责任分工,并要求九小门店张贴垃圾分类指南及责任书,设置垃圾分类桶等。
图片
三、加强监督,推进巡查常态化
安乐街道办城管科对辖区九小门店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日常巡查。重点查看张贴垃圾分类指南及责任书,分类垃圾桶破损严重,桶面及标识卫生不洁,存在混投放垃圾现象等情况,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中共香坊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洁
责任编辑:张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