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翁自焚,韩国瑜连夜发声,蔡英文你听见了吗?

图片
作者:年负
据台媒报道,一名70岁的老人在台湾街头淋油自焚,最后被紧急送医急救。老人自焚的地点,正是台北市内湖区的中天电视大楼前。为何老人会选在这个地址绝望自焚?
这还得追溯到台湾传播通讯委员会(NCC)宣布对中天电视台不予换照处理一事,这一天也被称为台湾民主最黑暗的一天。12月2日当晚,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人民血泪的声音,你听见了吗?》文章,呼吁蔡英文悬崖勒马。
图片
70岁老翁自焚
12月2日晚,中天新闻台门口,一名70岁的孙姓老人携带汽油自焚。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急救,老人全身36%被烧伤。老人自焚并非无缘无故,而是为了抗议中天新闻台即将关台一事。11月18日,NCC七位委员全票通过封杀了中天新闻台的换照申请。若无意外,台湾老牌电视台中天新闻台将会在12月份关台。
图片
中天新闻台关台的原因到底是NCC公开宣称的“内控失灵”,还是因为蔡英文当局看不惯立场被认为偏蓝的中天,民众心里都有数。早在之前,台湾民众对于抗议中天关台的呼声一直很大。
而70岁老人在中天新闻台前自焚,无疑是台湾民众对于中天换照案最激烈的反应。浇上汽油、点火、烈火窜出,70岁长者决然的声音牵动着人们的心,更是引发了关于中天换照案的新一轮讨论。
图片
韩国瑜连夜发声
在老人自焚当晚,韩国瑜连夜发表了一篇文章,表达他对于这件事的痛心。文章题目是《人民血泪的声音,你听见了吗?》。韩国瑜首先呼吁,无论政治立场如何,都应该珍惜宝贵的生命,不要做出过激行为。
余下是呼吁民进党当局看看因为失去言论自由而民怨沸腾的民意,希望蔡英文听得到人民的呼声,悬崖勒马,引以为戒。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也表示,蔡英文当局应该深刻检讨孙伯伯的沉痛表达。
图片
蔡英文是否听得见老人的呼声和民众的呼声?还是蔡英文愿意闭目塞听,继续举着“817万”人支持的旗子待在自己的舒适圈里自我安慰。如果选择后者,那么离蔡英文自寻末路的距离已经不远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这有看点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福建日报、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