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森美兰州壁球协会与华校合作 培养学生运动员

中国侨网12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马来西亚森美兰州壁球协会与芙蓉中华中学合作,一方提供球员培训,另一方则提供训练场地,为森州栽培更多壁球运动选手。

免费借场地供培训

芙中的壁球场近期完成翻新,恰逢森美兰州壁球协会的训练场地需耗时2年进行提升工程,因此该会与校方合作,免费借用该校场地,并提供专业教练培训该校的壁球队。

日前,森州壁球协会主席东姑再因阿比丁等一行人到访芙中,为翻新后的该校壁球场主持开幕仪式,并现场进行了壁球友谊赛,正式启用有关球场。

东姑再因阿比丁:希望取得更好表现

东姑再因阿比丁致词时指出,芙中壁球场翻新成符合比赛规格的场地,受惠的不只是该校学生,也包括需要相关专业训练的校外球员。“感谢学校董事部和教职员,一起努力让壁球场成功翻新,同时大方地与本会分享。”

他说,自成立以来,该会致力于提升森州壁球运动的水平,并设下长期目标,期望栽培可代表国家出赛的选手,因此该会团队用心地加强球员培训素质。

“森州的壁球运动历史悠久,不但曾在马来西亚运动会中赢得奖牌,更培育出国家级的选手,当中不乏少年球员,希望森州壁球运动接下来能够取得更好的表现。”

张贤炳:互惠互利合作关系

芙中董事长张贤炳指出,该校体育中心原有3座壁球场,由于年久失修,校方决定耗资大约2万林吉特进行翻新,并准备成立壁球队,培养年轻球员。

“同时,本校壁球场也会成为森州壁球协会的训练基地,我们免费借出场地,该会则安排教练,为本校壁球队提供专业训练,彼此属于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透过双方的合作,本校学生可从中受惠、发掘潜能,并为森州甚至我国栽培更多壁球选手。同时,翻新后的球场也符合规格,将来本校也可承办壁球赛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