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百人计划”启动 成都金牛电商走进北川羌族自治县

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实习生 杨霁月
直播带货早已成为了一种营销新模式,传统销售模式纷纷利用“互联网+”转型。
图片
12月8日,由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成都市金牛区战马网络商务服务中心承办的直播带货“百人计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川县举行。此次活动以“信息化助力扶贫,我是家乡卖货郎”为主题,加快推进“农村电商”、培养农村电商人才、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
图片
在活动开始前,北川第一期优秀带货郎现场直播带货北川当地特色产品。“我们这次的直播培训就是希望在我们北川发现本地的直播人才或者是有志于从事直播行业的人,让他们能够成为我们北川的网红达人,把我们北川的产品卖的更好、卖的更远、卖的更多。为了以销促产、改变我们的产业结构,帮助我们老百姓、本地的企业,能够真正的获得更多的收益。”活动开始后,北川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李代兴在致辞中谈到,并为五家来自成都的优秀企业企业代表授牌。
据悉,活动除了邀请邀请到五家来自成都的企业之外,现场还特别邀请到了北川五家优秀的企业代表,共同签下共同发展的合作协议,助力北川电商经济发展。
图片
此前,成都市金牛区战马学校已在此培训了第一批的网络直播学员,此次活动上,学员们收到了他们的结业证书,“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们从直播带货的过程中了解到了应该怎么样去带货、怎么样去发展、怎么样去介绍自己家乡的产品,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直播的方向。”优秀学员代表曾稚稀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北川农村电子商务网络认知能力,普及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缓解农产品“卖货难”问题。下一步,也将借助本次培训的经验,培养一批直播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新主播,将电子商务做成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