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做饭时煤气爆炸,8岁男孩重度烧伤含泪求救:不要截掉我的手

图片
“妈妈,不要截掉我的手!”病房里,8岁男孩熊子耀一直哭着哀求妈妈。今年8月15日,因家中发生煤气爆炸中,小子耀的双腿双手和头部被大火严重烧伤,由于病情严重,他的右手有两根手指难以保住,需要截肢。
点击视频了解更多内容,爱心捐款链接:8岁男孩重度烧伤,或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8岁男孩重度烧伤】
图片
小子耀住在河南省项城市李寨镇熊庄村,烧伤前他正在上小学三年级,由于父母在外打工,听话懂事的他一直跟着奶奶薛爱菊生活。小子耀家的不幸是从2012年开始的,那一年他的爷爷患上脑瘤,两年后经过治疗无效去世,为了给老人看病家里花了近40万元,负债累累,直到现在欠下的外债还没有还清。图为烧伤前和烧伤后的小子耀。
图片
“以前陪孩子的时间太少了,真后悔啊!”得知小子耀在家里被烧伤,在外打工的李情立刻赶回家中,看到儿子被烧得面目全非,她哭得泣不成声。从那天起,李情在医院守在儿子的病床前,日日夜夜照顾孩子,一刻也不愿离开。
图片
李情流着泪说,2020年8月10日傍晚,婆婆薛爱菊和儿子在厨房,由于煤气泄漏,老人在点火做饭时发生了爆炸。薛奶奶为了保护孙子,烧得更严重,当时全身衣服起火的奶奶护着小子耀跑出门外没多久便休克了。
图片
当时他们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周口市人民医院烧伤科,直接住进了重症监护室。薛奶奶烧伤面积达46%,熊子耀烧伤面积30%,全部是重度烧伤。“大人都疼得受不了,何况是个孩子!”妈妈李情说,孩子脸上的创面会一直往外排积液,换药的时候特别疼,因四肢都被烧伤,连扎针的部位都不容易找到,自从孩子知道自己的手烧得严重,一直闹着不截肢。
图片
小子耀家是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孩子的爸爸一直在外地打零工,平时收入微薄也没什么积蓄,现在家里亲人双双烧伤住院,花费高昂,目前仅给小子耀治疗已经花去了10多万,医生说后期需要进行多次植皮手术、疤痕修复,治疗需要1-2年的时间,至少要准备40万元的治疗费。
图片
看着病床上的儿子每天遭受着巨大的痛苦,李情心如刀割。她经常看着睡着的孩子流泪,恨不得替儿子受罪。她说,儿子才8岁,他的生命才刚刚开始,再难也要给儿子治疗,让他回到原来的样子。(编辑/苏瑞)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请点击捐款链接:【8岁男孩重度烧伤】进入腾讯公益,为他献上一份爱心,或打开微信-钱包-腾讯公益-搜索:8岁男孩重度烧伤更多详情请关注企鹅号:摄客微刊。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以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