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在2020年遭遇滑铁卢!特斯拉今年翻6倍,而他已做空5年

图片
腾讯证券12月10日讯,2020年对于一些卖空投资者而言,或将是有史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年。
根据Hedge Fund Research的数据,一只月度卖空对冲基金指数今年截至10月大幅下跌32%。其表现在11月份不太可能改善,因欧洲股市上个月录得有史以来最大涨幅,且标普500指数创下纪录新高。
图片
根据HFR始于2005年的数据,今年3月份时,全球市场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暴跌,该空头基金指数曾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单月涨幅。然而随着股市此后反弹,其回报很快消失殆尽。
一些国家的监管机构禁止卖空,各国政府出台了经济救助计划,而中央银行则以流动性充斥市场。在制药商报告冠状病毒疫苗开发取得成功之后,上个月的股市涨势加速。
对于做空特斯拉的投资者而言,今年尤其痛苦。该股在2020年飙升了600%以上,市值达到6,000亿美元左右,并将在12月21日加入标普500指数。
Chanos的痛苦
“显然很痛苦,”资深卖空者Jim Chanos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做空特斯拉已经有五年之久。
生物技术领域被做空最多的股票--疫苗开发商Moderna Inc.也在2020年狠狠惩罚了那些卖空者,该股票的涨幅超过700%,因其新冠病毒疫苗有望即将获得监管批准。
即使在看跌押注增加的情况下,许多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也出现大涨。以做空中国相关企业而闻名的Carson Block唱空跟谁学、好未来和欢聚集团时都不算成功。
太阳能股
太阳能公司也是空头扎堆行业,但在低利率和个人投资者的狂热推动下,该类股票也大涨。在美国上市的Enphase Energy Inc.、SolarEdge Technologies Inc.以及晶科能源今年股价都上涨超过一倍。
不过做空那些受到大流行病影响最严重的公司也是可以赚到很多钱的。电影院经营者Cineworld Group Plc和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和美国航空以及百货连锁梅西百货在2020年都重挫。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