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警方押送犯人就医途中遭劫囚 重刑犯竟然没有戴手铐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竹县竹北市9日重刑犯逃逸事件,一名重刑犯在戒护就医途中,袭击警员后逃逸,医院急诊室门口清楚拍下劫囚过程。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案发当下该名重刑犯竟未戴手铐,于是能在友人的协助下,轻松跳上车逃逸。
图片
据报道,32岁的籍姓重刑犯8日晚间8时许,被竹北警方查获逮捕,昨日中午他谎称心脏不适,在2名警员的戒护下,送往东元医院就医。据了解,由于就医时医师告知手铐会造成病患血管血液不通畅,也不方便注射,因此在戒护警员同意下解开手铐,也导致籍嫌能够方便的逃脱。
图片
籍嫌的陈姓女友从他被捕后就守候在派出所外,也尾随戒护就医,同时电话叫来另外2名友人策划劫囚。当籍嫌就已结束,从急诊室内瞥见门外红色车上就是自己的女友时,疑似因而心生歹念,向警员借口遇上熟人,便径直走到急诊室外与女友等人搭话。
图片
籍嫌的陈姓女友突然示意要籍上车,随后籍嫌的另一名男性友人,立刻压制戒护警员并发生扭打,籍嫌便趁隙上车逃离现场。四人分别乘坐红、白两车逃往桃园大溪,随后再另一名共犯协助下,又再换车逃往新北莺歌。籍嫌案发时没有戴手铐,岛内警方则表示仍有扣上脚镣,目前也已掌握籍嫌及四名共犯的行踪,正在全力缉捕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