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漾濞县:“净餐馆”见实招 300余家公共场所“大体检”

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县市场监管局以“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为突破口,细化责任、创新经验,整治餐饮服务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目前,全县对8类重点场所323家公共场所累计检查797次。

将监管人员分成5个执法小组,深入全县餐饮服务单位指导从业人员规范经营,推动主体责任深入落实。全面落实餐饮服务单位“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严惩”要求,对全县697户餐饮店进行专项整治,对存在问题的餐饮店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整改时限为10天)。对全县餐饮店进行验收考核,对通过验收考核已达标的餐饮店粘贴“已达标”的绿色标识,对正在整改的粘贴“整改中”标识,对未通过考核又不整改的,要求进行停业整改,粘贴“不达标”的红色标识。

同时,执法人员利用“常消毒”微信小程序督促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客观、真实反映公共场所“常消毒”开展情况,在小程序上进行清洁消毒记录登记,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查验,一旦发现问题马上到位,当场解决。还设有“群众监督”二维码,广大群众通过小程序可以查看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情况,并参与监督。(

云南网记者 云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