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宜居家园 绘发展蓝图

图片
绿树成荫,空气清新,交通织网、路路畅通;秩序优化,服务健全……今年以来,恒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充分结合实际,坚持夯实基础、关注民生的原则,全面做好项目申报和工程建设工作,严把工程质量、进度关,着力完善城市功能、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用成绩绘就住建新篇章。
强化基础设施营造舒适环境
恒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自加压力、迎难而上,在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进展的同时,注重重点难点的逐个突破,使得关切民生的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今年以来,投资近2000万元,实施了交通街改造项目、三供一业维修改造供热、供水管网新增工程、奋斗小区综合广场工程、小区道路工程、水冲厕所建设项目等民生工程,并对黄泥河与安乐沟综合治理工程、红旗湖综合治理及生态改善工程、二道河子污水处理站建设等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深入推进。
为做好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问题,恒山区住建局对鸡图公路道口、消防队门前、桥洞等三处常年低洼积水地带进行了治理,并对桥洞通往大恒山、大恒山长征委、小恒山等地区部分路段进行了铺垫。
实施细化管理提升功能品质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恒山区街路灯盏如星,一栋栋高楼外墙上变幻的霓虹灯,勾勒出建筑雄伟的轮廓,把城区装扮得流光溢彩……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恒山区住建局及时对区内路灯进行摸排检查,做好日常维修和保养工作。
为确保全区安全稳定,今年以来,区住建局安全办工作人员结合“双随机”专项活动的开展,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两家燃气经营企业和开工的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多次进行检查,同时,还多次联系市住建局、区消防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区应急局等多个相关单位进行联合检查,严抓严管、抓早抓小,将安全问题扼杀在萌芽。此外,为保障汛期安全,该局于汛期开始前即对区内明渠排水进行了排查,并于5月份陆续开始对野鸡沟、北山明渠、大通道南侧明渠等区内排水明渠进行了清淤,对沟内杂草、杂物进行清理,7月末根据恒山区防汛工作实际,又对北山明渠进行了二次清淤,并对小恒山坎家沟明渠坑木场道口至火车道涵洞段进行了清淤工作。防汛期间,住建局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和巡查制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和上报。
(记者 周洪宇 李莹)
编辑:孙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