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在庆阳市西峰区调研时强调 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良好发展势头 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

贠建民在西峰区调研时强调

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良好发展势头 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1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西峰区调研垃圾分类、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继续拉开架势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多措并举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努力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

贠建民首先来到凤凰大境南郡住宅小区,察看了解西峰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的准确性、投放的便利性和资源化利用水平。要深入基层、社区和住户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引导服务等活动,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收运处置是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贠建民来到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炉渣综合利用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和作业流程、处理工艺等情况。贠建民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发挥行业技术优势,围绕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目标要求,不断提升垃圾处理能力和技术水平。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垃圾规范收运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能力,解决生活垃圾终端处置难题。

庆阳九曜鸽岛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将建成集良种繁育、乳鸽生产、信鸽文化、原粮生产于一体的产业基地。贠建民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勉励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拓展发展思路,延伸产业链条,把小鸽子做成大产业。在庆阳群泽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千头养牛场建设项目现场,贠建民察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养殖品种选育等情况。他强调,要依托我市正在实施的“早胜牛”保种和提纯复壮计划,支持企业开展选种育种工作,不断提高“早胜牛”的商品化和市场竞争力。要坚持“331+”产业发展模式不动摇,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基本路径,努力构建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确保产业发展成效更多地惠及农民群众。

贠建民来到什社乡砚瓦川、齐家川人工湿地,察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工艺流程等情况。他强调,要采取见效最快、成本最低、简便易行的办法,对照技术标准,因地制宜建设,科学选择植物类型,切实提高水质净化效果。

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