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税务真情帮扶见实效

永靖税务真情帮扶见实效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永靖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聂存博)今年11月21日是一个永远烙在甘肃人民记忆中的日子,这一天,甘肃8个贫困县摘帽,至此,甘肃贫困县全部清零。

永靖县属国家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中的临夏州。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永靖县税务局立足当地实际,尽锐出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了税务力量。

通过全体帮扶干部的艰辛努力,永靖县税务局先后在西河镇二房村、陈家湾村、王台镇湾子村、关山乡徐家湾村、川城镇川城村、下岭村6个村帮扶426户建档立卡户发展生产、促进增收,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18万余元,解决了帮扶村和建档立卡户急需解决的困难。

永靖县税务局还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争取项目支持,联系农业专家帮助指导,调整了作物种植类型,转为种植百合、黄芪等高产值经济作物,有效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脱贫。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当地乡镇政府的农村电商运营,通过走网路,让百合、党参等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