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

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响以来
泽州县认真开展
“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并进行“回头看”
对转办和自查的91个“散乱污”企业
采取“两断三清”措施
有效推动了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图片
在北石店镇某石材加工厂,泽州县生态环境部门和当地政府对已经取缔的厂区开展“回头看”。该石材加工厂无任何经营手续,经常流动设厂生产,造成扬尘污染。通过排查后,检查人员一周内就将企业彻底关闭。
今年以来,北石店镇强化与生态环境部门的协调配合、统筹联动,依托乡镇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镇、村网格员巡查督查作用,坚持日查与夜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交替进行,对全镇222家企业进行彻底巡查,严防企业与检查组“躲猫猫”,严控“关而不停”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已取缔清除21家“散乱污”企业,实现动态清零。
在巴公镇某堆场,五百多平方米的堆场大院近日清扫得干干净净。这里原是一家无证经营企业,扬尘严重造成环境污染。巴公环保中队检查发现后,对其进行坚决取缔。截至目前,巴公镇共排查社会污染源534家,取缔堆场130家、“散乱污”企业10家。
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巴公中队中队长王飞告诉记者,他们中队在日常检查中,对无证经营的企业采取“先停后治”原则,能提升改造的帮助其提升改造,不能提升改造的联合当地政府坚决取缔。
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泽州县调动17个乡镇663名网格员 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共摸排出包括空置场地在内的1500多家,并对先行确定的42家淘汰类“散乱污”企业实施了“两断三清”,224个各类堆场全部进行清理并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192个空置场地进行了登记造册并实行严密监管,防止新增“散乱污”和“散乱污”异地搬迁,避免了“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局长郭小伟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现场复核、行业评估、业主确认”的原则,对“散乱污”企业实施关闭取缔、搬迁整合、提标改造分类整治,让泽州的天更蓝、水更清、生态更优美。
来源:太行日报
编辑:实习生 清露 | 责编:杨裕峰
关注太行日报微信平台
重磅权威信息
您才不会错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