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沃尔玛总仓配送检测出阳性?漳州沃尔玛今日停业?

近日,一则

“沃尔玛总仓配送

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的消息

在朋友圈中广泛传播

引发网友关注

消息是否属实?漳州沃尔玛今日是否停业?

官!方!辟!谣!

记者经核实发现,漳州沃尔玛今日照常营业。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福建区域总经理于宁回复记者:

沃尔玛一直严格遵守政府针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积极配合政府的相关排查和检测工作。截至目前,防控部门已经对我店进行检查,采集的环境、食品和相关人员的样本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我店正常运营,供应稳定。

同时,我们留意到近日有“沃尔玛总仓配送已关闭”的传言,我们已经向相关政府部门汇报。我们呼吁广大市民保持理性,不轻信非官方发布的信息。沃尔玛会持续严格地执行消毒、防疫和监测工作,按照相关的操作规范,为顾客提供健康安全的产品和购物环境。

漳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漳州市尚未发现相关疫情,该信息为谣言,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同时,记者也采访了漳州市食药监局食品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截止目前,该部门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漳州沃尔玛商品或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的报告。

据了解,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介入调查,漳州沃尔玛正常营业,沃尔玛方已报警。

小编查阅发现

连日来

各地都出现了这类谣言

温州:辟谣!

温州市疫情防控办表示,截至目前,温州市尚未发现相关疫情,该信息为谣言,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浙江兰溪:相关传言不实

11月27日,兰溪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前往沃尔玛超市,对传言的真实性开展核实调查。

据调查了解,兰溪沃尔玛超市所有的进口冷链食品均由杭州总仓统一配送,目前总仓正常经营,并未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相关传言不实。

吉林长春:网传为假消息

据长春网信办官方微博消息,经与相关部门确认,该消息为假消息。

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

网络社交平台

具有快速的传播性

请不要随意转发

不经确认的信息

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

谣言止于智者

记 者/曲芳玲

编 辑/罗淑瑛

监 制/程 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