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河:加快公园建设 增进民生福祉

季华健康公园是饶河县今年开工建设的一项民生工程。经过近七个月的施工建设,目前工程一期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公园已初具规模。
图片
日前,记者来到饶河县季华健康公园建设现场,看到多台挖掘机、重型卡车在场地内来回穿梭运送填土,抢抓冬季工期为二期8.7万平方米绿化工程建设做准备。
图片
为提升城市功能和群众生活质量,饶河县围绕健康这一主题,以“接近自然,回归自然”为设计理念,规划实施饶河县季华健康公园建设项目。公园位于中俄文化交流中心的西侧,面积12.48公顷,总投资2408万元。
图片
公园于今年5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道路、公厕、照明、栈桥、休闲区等基础设施施工和健身器材安装。公园预计明年六月底全部完工,建成后园内可同时容纳5000多人。届时将为全县人民建成一个集健身、休闲、观光、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开放式公园。
图片
近年来,饶河县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依托资源优势和地域特色,先后建设完成了沿江公园、南山公园、南湖公园、乌苏里江国家湿地公园,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饶河融媒体中心记者:董晓霞 王佳华 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