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尼日利亚拉伊铁路主线载客试运行!设计最高时速 150 公里!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
▲(中新网资料图)
华舆讯 据西非华声报道 2020年12月7日上午8时,动车组在汽笛长鸣声中缓缓驶出笼罩在晨雾中的伊巴丹车站,开启了西非首条中国标准双线铁路——拉伊铁路主线载客试运行。同日,拉伊铁路项目启动主线交验工作,拉开了完工交验序幕。
中国土木尼日利亚公司实施的拉伊铁路线路南起于非洲最大城市拉各斯,向东北连接工业重镇伊巴丹,线路全长156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标准,设计最高时速150公里。
当天,列车按照预定列车运行图历时2小时40分,运行156公里,与10时40分抵达拉各斯车站,当日下午16:00分,动车组从拉各斯站始发,于18:40分抵达伊巴丹车站,首日载客试运行圆满完成。
本次试运行采用中国制造动车组,前期每天开行两趟,先行开通三个省城站,早上8:00从伊巴丹发车,下午16:00从拉各斯发车,中途停靠阿彪库塔站,全列标准定员588人,执行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限制载客密度,保证乘客之间的安全间隔,按照不超过3/5标准定员载客,目前按照2小时40分钟运行,将来正式开通后拉各斯至伊巴丹之间的运行时间将缩短到2小时。
2019年12月,拉伊铁路项目曾短暂开通临时免费载客列车。今年以来,本着“与尼日利亚共成长”的理念,中国土木尼日利亚公司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组织参建单位和员工齐心协力、全力奋战,按期完成项目主线工程建设,为项目主线试运营创造条件。
试运营和启动交验工作,标示着项目建设进入了新阶段,项目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剩余工程的建设工作,全体参建者也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加班加点、日以继夜的工作,充分发扬 “勤奋、诚信、坚韧”的企业精神,不畏艰难、再接再厉,向2021年的正式开通运营发起最后的冲刺,也为以中国速度完成西非地区首条双线标准轨铁路建设发起最坚决的冲锋,向着再一次打响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装备、中国服务的全产业链品牌的目标奋勇前进。
☆乘客感受☆
来自伊巴丹的Omolara Oshinfodunrin女士在列车工作人员开始检票后,第一个率先登上火车,并请工作人员为她拍照留念,第一次乘坐动车的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她说,期待乘坐这趟列车已经很久了,今天有幸乘坐第一趟开行的动车而且成为第一个登上列车的乘客,感到非常荣幸。在列车即将到达拉各斯站时,她连连夸赞:“太棒了、太棒了,不仅平稳舒适,而且没想到这么快”,她同时还对着窗外铁路沿线的环保赞不绝口,称赞拉伊铁路是一条“绿色铁路、生态铁路”。(原标题:刚刚!拉伊铁路主线载客试运行!全线中国标准 设计最高时速 150 公里!)
来源: 西非华声(尼日利亚)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