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骄傲候选人事迹展示|王同岭:跳水救人献出生命

王同岭跳水救人献出年轻的生命。

夜幕中,一名女孩跳河轻生。王同岭看到后,毫不犹豫纵身跳下了解放桥去救人。

轻生者得救了,见义勇为的王同岭却永远定格在了21岁。

跳河救人

王同岭,泊头市齐桥镇老庄子村人,是沧州一家快递中心的一名快递分拣员。5月26日零时左右,刚下夜班的王同岭去接女朋友杨某回家,杨某的一名女同学与他们同行。到了解放桥边,杨某的同学突然爬到了桥边的护栏上。杨某让对方赶紧下来,并急忙喊王同岭过来帮忙。就在这时,对方却跳下了河。杨某还没反应过来,王同岭已经放下电动车,“扑通”一声,跳到河里去救人。

王同岭向着落水女孩的方向游过去,他努力抓住正在扑腾的女孩,向岸边游去,忽然他喊了一声:“我腿抽筋了,快打119……”岸上的杨某不会游泳,只好哭着找路人帮忙。

正从此路过的付金国听到求救声后赶到,跳水施救。他先把王同岭拽到了河边,让他扶着河沿,然后转身去救落水女孩。可王同岭此时已经耗尽了力气,无力上岸,慢慢在水里下沉。

付金国把落水女孩拽到了桥墩旁边,嘱咐女孩抱住桥墩后,努力游到王同岭沉入水底的地方,但没能找到王同岭。市民李洪强见状跳进河里继续寻找王同岭,可还是没找到。凌晨1点40分左右,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建设大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到达现场。他们首先将落水女孩救到了安全地带,紧接着搜寻、打捞王同岭。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王同岭被打捞上岸。遗憾的是,虽然医生采取了各种急救措施,但仍未能挽救他的生命。

“他是特别好的人”

杨某说:“他是一个特别好的人,心善、温柔、稳重、实在,对我好得挑不出毛病。我们说好了再多攒点儿钱,我就嫁给他,他怎么会说走就走了呢……”父亲节快到了,杨某和王同岭还准备给双方父亲一起挑选礼物,没想到他们阴阳两隔。

王洪胜和妻子都是农民,只有王同岭一个孩子。他身体不好,去年刚做了结肠癌手术。“我儿子听话、懂事、孝顺,从小到大没让家人操过心……”王洪胜哽咽着说。提起王同岭见义勇为的行为,王洪胜说:“他赶上了,能不救吗?可出了这事儿,我们太难接受了。”

王同岭的同事们说,他是一个做事细心守规矩的人,帮助别人从不怕辛苦。王同岭所在部门负责人说,王同岭是个工作认真负责、不怕脏不怕累、积极主动、勇于担当、有奉献精神的好员工。

王同岭舍己救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立即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网友相继在微信上转发并点赞。

事情发生后,沧州好人评选委员会为此召开特别会议,决定追授王同岭为“沧州好人”。

来源:沧州晚报 记者 杨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