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免费筛查丙肝

2020年12月1日至4日,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提供丙肝抗体免费筛查服务,共开展初筛检测1000人次,中心为此次活动开设绿色通道,检查结果将第一时间送到居民手中。中心还将搭建整洁方便的咨询平台,现场介绍肝炎知识和预防措施。
图片
肝炎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是危害我国群众健康的主要传染病之一,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丙肝,其传染途径和乙肝一样,主要通过血液、性接触和母婴等途径传播,丙肝起病隐匿,号称“隐形杀手”,感染后只有20%的患者会出现急性肝炎症状,80%的患者无明显症状,往往在发现感染时病情已进展至肝纤维化或肝硬化,错失最佳治疗时机。
图片
此次筛查对了解中心辖区病毒性肝炎流行情况,提高辖区居民对病毒性肝炎预防认识,提醒居民关注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科学制订防控措施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