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四季如歌,确定不来看看?

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看头
肯定有一个季节
能将你打动
《观音山》的拍摄地
成昆铁路、大峡谷、大瓦山
图片
很多外地游客也是因为这部电影而得知金口河这座小城,来旅游的人都会去剧中的这个成昆线和铁索桥打卡。
这是中国唯一一个修在隧道里的车站,电影中的观音山车站便是取景于关坝村车站。
电影中演员躺在铁轨上的那个镜头便是在这条文艺绝美的成昆线拍的,缠绕在山脚下,老式的火车在峭壁间穿梭,让人觉得苍凉又惊艳。
图片
金口河之美远不止如此
还有这么多的美景等着你去探索
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
被誉为“东方诺亚方舟”,湿地公园植被丰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与峨眉山、瓦屋山并称“蜀中三绝”。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往大瓦山的路十分辛苦,但沿途风光却十分迷人,娇艳欲滴的转转花、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会让你不虚此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雄伟壮观的大峡谷
2005年就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大渡河的水冬清夏浊,季节不同颜色不一,十分奇妙。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在大峡谷还新开发了游船项目,200元/人,就能带你尽览峡谷风情。
图片
图片
铁道兵博物馆
全国唯一一座以铁道兵为纪念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不大,却极有纪念意义。
图片
图片
金口河每年要过两次年特有的风味美食是家乡滋味
金口河的人是要过两次年的,因为金口河处于彝族地区,每年农历十月就会过彝族年。
彝族年要过三天,而大家就会放7天假,其隆重程度不亚于平时大年三十的阵仗!所以趁彝族年的时候去打卡一波完全是可以的,有美酒有肉,金口河人的热情会让你爱上这个地方。
图片
当地的彝族人民穿上自己的民族服装,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兴起时再来一场摔跤大赛,这种氛围真的太棒了!
图片
金口河人的酒量是出了名的好,很多人这样形容“白酒一斤半,啤酒随便灌”。只要一上桌,两三杯白酒就是基本操作。
图片
还有特色美食,坨坨肉、永胜腊肉...这是每一个金口河人走到哪儿都不会忘的家乡滋味~
图片
图片
金口河时刻欢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