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野猪遭猎杀 吉林天桥岭森林民警追查涉案人自首

吉林省天桥岭森林公安局内河派出所自“冬季百日攻坚战”行动开展以来,不断加大保护巡护力度,在工作中发现的带血的野猪足迹和人追踪的脚印,经缜密侦查,于近日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该所民警在一山脚处发现一个塑料编织袋中装着一个野猪皮,内河派出所民警及时向主管局长和森侦大队报告,并立即部署警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通过线索追踪、走访辖区群众,从大量信息里缜密摸排,办案民警初步锁定违法嫌疑人。

迫于压力,罗子沟镇某村村民王某杰到内河派出所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经森侦大队与派出所联合侦查,涉案嫌疑人李某在上山时,发现一头受伤野猪的足迹,并把这一信息告诉王某杰父子,王某杰与父王某带着扎枪和尖刀,伙同李某、潘某两人寻找受伤的野猪,在国有林内河林场黑林沟用扎枪将受伤的野猪猎杀,四人对野猪肉进行分割。

涉案嫌疑人对猎杀野猪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该案收缴扎枪头2个,尖刀1把,目前该案正在继续侦办中。

延长才 李明华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