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人民网西安12月11日电(张伟、麦文雄)12月11日上午,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举行的“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报请省政府批准,12月11日上午11时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全线开放通行。
据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延兵介绍,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是陕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清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高速公路榆蓝线和长延线的迂回通道。项目路线全长30.061公里,起于清涧县折家坪镇西贺家沟村,设清涧北枢纽立交与绥德至延川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子长市杨家园则镇拓家沟村,设子长东立交连接线与国道G340相接。概算总投资27.5亿元,设互通立交3处,服务区1处,收费站2处。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对于完善陕西省高速公路网络,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段北枢纽互通立交俯视图。陕西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据了解,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为25.5米。全线挖方564万立方米,填方312万立方米,建设桥梁22座(桥梁占路线全长的36.8%),设涵洞38道。在建设过程中,全体参建者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项目建设单位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努力将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迅速复工复产,有效保障了项目按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