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大树营社区对电动车入户开展专项整治

电动车已成为许多人的出行工具,然而电动车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这些都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12月9日晚,官渡区金马街道大树营社区对后营村电动车入户进行了专项整治。

晚上七点,金马街道组织公安、城管、安监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在大树营社区和后营村民小组的配合下,100多名工作人员分为5个小组,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分组逐户进行入户检查,针对楼道内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私自推电动车进入楼院的情况进行劝阻,有效防止电动车入楼及充电。

经过3个小时的排查,共入户50多户,对入户停放的200多辆电动车进行了劝离,勒令其停放到统一规划的电动车保管站,对120多辆电动车进行了清理,清运到电动车保管站,并对60多条飞线进行剪断处理。

大树营社区位于二环东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旁,辖区面积0.59平方公里,有3个居民小组,37个小区,常住人口1万左右,流动人口超过2万人。“我们社区电动车保有量比较大,电动车入户充电的现象也经常发生,接下来我们社区将会加大整治力度,通过高密度、高频次的检查,进一步细化网格化管理方式,逼迫电动车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他们的安全意识。”据大树营社区居委会主任方全介绍,去年,社区投入资金近600万元规划建设了5个电动车停放点,建筑面积约2700平方米,目前社区已经有7个电动车停放点,可以满足2000辆电动车的停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