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一学生阳性!一地全员检测!

导 读:

最新!黑龙江绥芬河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11日,黑龙江牡丹江绥芬河市报告,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详情

无症状感染者1:张某某,男,32岁,绥芬河市公路口岸互贸区装卸工人,住海融富华苑小区。系10日上报确诊病例薛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1日在对密切接触者检测时核酸结果呈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收治定点医疗机构绥芬河市妇幼保健院隔离观察。

14日内患者主要停留场所:绥芬河市公路口岸互贸区、东宁市道河镇桦木村、东宁市绥阳镇河西村、东宁市绥阳镇老台北包子铺、东宁市绥阳镇河西诊所、绥阳镇大不同麻辣烫。

无症状感染者2:王某某,男,14岁,学生,住花园路铁路机务段综合楼。系10日上报确诊病例薛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1日在对密切接触者检测时核酸结果呈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绥芬河市妇幼保健院隔离观察。

14日内患者主要停留场所:绥芬河第一中学、花园路铁路机务段综合楼、绥芬河袁记面馆、绥芬河立伟教育补课补习班等地。

对所有排查到的密接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居住及停留过的重点点位实施全面管控及环境消杀。目前疾控专家与公安部门,继续联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工作。

郫都区全员核酸检测!

成都市郫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

全区广大市民:

为全面排查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经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开展全区全员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12月11日18点00分开始,全面开展郫都区全员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检测费用由区政府承担。

二、核酸检测对象与采样点安排

(一)郫筒街道在书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点位石牛社区百伦广场点位双柏社区绿地一期点位一里桥社区一里阳光点设置4个采样点,对长期居住和临时居住在郫都区郫筒街道各村(社区)还未接受核酸检测的市民以及在以上区域工作、就学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二)在红光街道犀浦街道团结街道安靖街道安德街道德源街道三道堰镇唐昌镇友爱镇设置37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对长期居住和临时居住在以上地区的市民以及在以上区域工作、就学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一)请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带上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按照安排,分时段有序到场参加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二)请广大核酸检测人员,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有序排队参加检测,坚守一米线。

(三)全体市民要自觉履行法律义务,配合支持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对干扰、阻碍检测工作的,依法追究责任。

成都市郫都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11日

黑龙江两地开启全民核酸检测

12月10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东宁市分别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记者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东宁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两地已启动全民核酸检测,预计3日内完成。自11日起,绥芬河市青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介绍,东宁共设置了8个采样点,组织抽调325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10日21时,该市已采样10430人。

据悉,从标本采集、送样、接样,到核酸提取检测、结果上报,各环节均实行严格操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两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工作。

绥芬河市青云小区为10日绥芬河市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薛某某居住小区,目前,该小区已实施全面管控及环境消杀。

为严防聚集扩散,绥芬河市下沉机关干部、志愿者共1800余人24小时值守全市330个卡口,要求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同时,绥芬河市已启用4家宾馆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所有隔离宾馆均实施封闭管理。

此外,绥芬河市对所有出城通道设卡,严格排查,必须出城的人员需持1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执行扫健康码、测温等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微信公众号立场。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