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作案 宁波落网 特大盗窃金店案嫌疑人72小时落网

2020 年12月3日6时许,河南沈丘县刘庄店镇某珠宝店”店主发现珠宝店在夜间被撬盗,被盗黄金首饰及现金近百万元!
接报后,沈丘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五十余名精干警力开展现场勘验、调查访问、视频分析、摸底排队等工作。专案组很快查获一条有价值的视频信息:案发当日凌晨 2 时许,一辆黑色无牌比亚迪轿车曾到达现场,但是嫌疑人显然有着很强的反侦查意识,车上下来两人蒙面并故意遮挡金店外侧视频监控。半小时后,该车逃离现场并向安徽临泉方向逃窜。
专案组立即跟进,沿途追踪,经进一步核查、研判,找到作案车辆并循线锁定王某江(贵州毕节籍)、蒋某嘉(沈丘留福镇人)两名犯罪嫌疑人。经过大量走访排查,专案组获悉两名嫌疑人长期在宁波打工,并曾因结伙盗窃手机店被宁波警方抓获并判刑,专案组综合分析二人作案后很可能潜逃并藏身于常年打工地——宁波。
图片
12月5日,沈丘县公安局派出由党委委员、刑警大队大队长孙晓龙带队的赴宁波抓捕组。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 6 日晚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一洗浴中心将二人抓获。并在其租住房间内起获被盗全部黄金首饰及现金。
图片
(总台央视记者 田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