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商圈打造新“顶流”

12月11日晚,2020青岛·台东步行街商业创新周正式启幕。此次2020青岛·台东步行街商业创新周为期17天,横跨“双12购物节”,预热跨年、元旦等多个年终大促重要节点,以 “商业创新赋能场景”为理念,联合本土优质品牌,齐聚扎根青岛创新、尝试、付出的优秀品牌及创业青年共同打造集展示、交流、合作及场景体验为一体的商业创新平台,以文化、场景、流量、科技多维赋能商业创新,为台东步行街再续百年“顶流传奇”。

顶尖木偶团队空降步行街

“嘻嘻福”巨型木偶巡演、天使高跷家族、滑稽小丑嘉年华……昨天晚上的台东步行街热闹非凡,曾在乌镇戏剧节震撼亮相的国内最大型木偶装置——“巨人嘻嘻福”与世界顶尖木偶戏剧团队空降台东步行街,净高4米的“巨人”联合彩虹鼓、天使高跷、魔幻电光鼓等国内优秀演绎表演艺术家走上街头,与市民互动。步行街上来往的行人游客纷纷被艺术家的表演所吸引,拿出手机拍照摄影,许多小朋友看到玩偶和小丑表演更是开心极了。不远处一阵阵美妙的歌声也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穿过围观人群,记者发现原来是小姐姐小哥哥们为大家献上的“hot音乐微演艺”。 “今晚的台东太热闹了,之前从来没在步行街上看到这么精彩的活动,周末晚上带着孩子出来吃饭,没想到遇到了这样的惊喜。 ”市民陈女士开心地说。 “刚才的小丑表演太好看了,表演的哥哥还送了我一个粉红色的气球呢! ”收到礼物的小朋友十分高兴。

活动中,百年品牌崂山矿泉以快闪店灯光秀+潮牌联名热舞的形式等待市民“淘街”的同时,为台东步行街再续百年“顶流传奇”增添了一抹惊艳色彩!巡街仪式上,崂矿快闪店一度引来消费者聚集参观和打卡拍照,特别是将富含5种中草药成分的崂山可乐加入姜丝熬制成的“热可乐”引来市民争相试饮。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则特意邀请了 “兔女郎”现场制作热红酒为整个创新周带来了欧式风情的葡萄酒饮品,成为大V探店、直播打卡的重要“事件”。

除此之外,台东新商业IP“闪光市集”也同时亮相,集合创意美食、手作、文创等有趣内容,为岛城市民打造了一场闪闪发光的奇妙体验。据介绍,“闪光市集”作为台东商业常态化的全新市集IP,汇集各种脑洞大开的想法,将呈现青岛品质夜生活、新商业应有的模样,吸引年轻创业者来到台东步行街用自己的创新理念创造摊位价值。

“老字号”“新生代”同台亮相

“2020青岛·台东国家级步行街商业创新周”的主题是“场景体验、文化创新、科技赋能”。12月11日下午,商业创新周举行启动仪式,开启了系列活动。创新周将联合本土优质品牌,齐聚扎根青岛创新、尝试、付出的优秀创业青年共同搭建集展示、交流、合作及场景体验为一体的商业创新平台,以文化、场景、流量、科技多维赋能商业创新,为台东步行街再续百年“顶流传奇”。

每个青岛人对这里都有着满载故事的记忆。从最早的“台东镇”到如今国内知名的顶流步行街,这条全长千余米的步行街可谓是历久弥新,每次逛台东都能“淘”出一番新体验。

在启动仪式上,台东市集创办人孙润正、台东步行街商会会长李斌等台东新一代创业新秀的分享,展现了百年老街的新生力量,新锐的想法跃然眼前。利群商业集团总裁助理张兵,雷神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路凯林及万和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带来台东商业TED式品牌演讲,分享台东老、中、青三代创新创业者的品牌故事。从他们的演讲中可以看出,新生代的“天生骄傲”来自台东百年传承的商贸基因,一些“老字号”经过岁月洗礼,升级变迁,仍生机勃勃。启动仪式上,新老品牌共筑台东“高光”时刻。

2020青岛·台东步行街商业创新周将举办17天,活动期间,在千余米长的台东三路步行街上,特别设置青岛·台东直播间、青创先锋路展、创新商业品牌快闪店、街头派对、闪光市集等活动板块,通过展现百年商贸特色、集聚创新思维,为优质创业项目提供孵化机会,搭建展示交流、商业互助的商业创新平台,助力市北区“跨境贸易+特色经济”集聚区打造。其中,台东直播间将持续两周,根据入场商家使用时间开放;邀请流量网红直播推送。品牌快闪体验店则是利用大成路至和兴路路段街区的空闲场地搭建品牌快闪体验店,贯穿创新周始终。街头巡演拟于12月12日11:30开始全天举行3-5场巡游。闪光市集是利用丰盛路至芙蓉路路段街区场地搭建一个市集,贯穿创新周始终。全息影像为利用台东三路81号载体做3D投屏影像,长期存在,定期播放。

来源:青岛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