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素媛案罪犯出狱回家 自称将“一边反省一边生活”

据韩媒报道,12月12日,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完成12年刑期,刑满出狱。他在韩国京畿道安山保护观察所完成相关手续后,于当地时间当日上午8点55分左右,抵达自己位于安山市的住所。

报道称,赵斗淳穿着外套,头戴帽子,并佩戴着口罩,从法务部准备的专车上下车后,直接回到了家里。赵斗淳下车后,似乎暂时环顾了一下周围。但并没有就当年自己犯下的罪行,以及对受害人及其家属留下任何话语。

而不久前,在抵达保护观察所后,在场记者提问“有反省罪行吗?”,赵斗淳也没有做出任何回答。

保护观察官表示,在从监狱出来前往保护观察所的车上,赵斗淳称“以后会一边反省一边生活的”。观察官还称,没想到今天会聚集这么多人。

另一方面,警方为了防止赵斗淳归家途中发生意外情况,调集了警力。警方还在离赵斗淳家10多米的地方,设置了特别治安中心和防盗用监控摄像。在其即将到达住所时,警方设置了警戒线和大量人力。

据报道,当天从凌晨6时左右开始,就有居民、记者等约100多人聚集在赵斗淳住所附近。市民们看到赵斗淳乘坐的车辆到达后,高喊“公开赵斗淳的脸”、“处决赵斗淳”等,表达愤怒之情。

附近的居民还提出抗议称,“为什么要保护赵斗淳呢?我们要怎么生活,看来都要搬家了”,“我们难道要因为这个人而受到伤害吗?觉都睡不好”。

赵斗淳因涉嫌于2008年12月在京畿道安山绑架、强奸、伤害小学生,于2009年9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他于2020年12月12日刑满出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