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战疫英雄致敬!番禺42名先进个人14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12月10日,广州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公布并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市委名义表彰一批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番禺区42人荣获“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14个集体荣获“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其中,6人荣获“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4个集体荣获“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

番禺区42名“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下沉干部、民政系统人员、市场监督管理人员、口岸和外事工作者等,他们在抗疫工作中,不顾个人安危,承担急难危重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大贡献。其中边叶兵、丘瑞芬、何文锋、李保华、梁桂波、黎志强6人还被授予“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番禺区洛浦街东乡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梁桂波(右三)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我的心情既高兴又激动,我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份喜悦分享给广州南站地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志愿者们。”受表彰的“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唐伟在表彰现场激动地说,这份荣誉属于广州南站地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所有志愿者,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坚守广州南站60多天没有回过家,非常地不容易。

荣获“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李保华表示,非常荣幸参加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这份荣誉是属于番禺公安全体人员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硬仗中,番禺公安秉持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众志成城,取得了今天来之不易的成果。“这份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今后我们将以这份荣誉以及抗疫精神为动力,继续传承和发扬好番禺公安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番禺区受表彰的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

番禺区受表彰的14个“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分别是番禺区公安分局、番禺区政府办、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番禺区委政法委、番禺区文广旅体局、番禺区交通运输局、番禺区南村镇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大龙街道办事处、番禺区中心医院、番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番禺区健康管理中心、钟村街缤纷汇社区居民委员会、大石街大山村党总支、广州市兴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尽职尽责,坚守一线,守护群众平安。其中番禺区中心医院党委、大石街大山村党总支、广州市兴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总支、番禺区政府办机关党委还被授予“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番禺区钟村街缤纷汇社区党委书记陈钊华(右五)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受表彰的“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钟村街缤纷汇社区居民委员会党委书记陈钊华表示:“非常荣幸代表缤纷汇居委从钟南山院士手中接过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奖牌,这既是光荣,更是责任。这是抗疫320多天以来,对居委工作的肯定。荣誉属于居委工作人员,属于支援的尖刀班成员,属于全体社区居民。”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陈晓洁

配图:广州日报图片记者 肖桂来、李波通讯员 黄国宏、陈国添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曹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