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城北新村扶贫车间 就近打工好去处

厦临华洋公司是临夏州厦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引进成立的合资企业,在永靖县城北新村投产以来,全力以赴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稳定就业,成为群众务工增收好去处。

日前,记者来到厦临华洋公司的生产车间,车间里生产机器有序运转,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员工们正在紧张作业赶制订单产品。从原料选材、到裁剪、拼缝、锁边、再到打包,工人们很是娴熟。分别从永靖县红泉镇、西河镇搬迁到城北新村的村民魏淑红和马永红,之前都是普通的家庭妇女,在公司的统一培训下,上岗成为产业工人,工作不出半年,两个人已经能够熟练掌握各种制作技艺了。魏淑红说:“ 按时上下班,主要就是在机器上织毛衣,订单多的时候晚上能干到九点多,比起种庄稼,在厂里上班要轻松很多,收入也很稳定。”

开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解决了贫困人口就近就业问题,也为永靖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启了一条新的致富之路。据了解,厦临华洋公司于2020年6月投产,截止2020年11月,有80多人从农民转型为产业工人,帮助46名建档立卡户实现稳定就业,其中稳岗3个月且收入超过4000元的有36人。作为国有控股企业,该公司还在就餐、保险、交通等方面制定落实了一系列扶持优惠政策。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加和用工量的不断增长,为当地更多建档立卡户和附近群众提供了工作岗位。“我们厂主要生产毛衫,发往英国和日本,随着这几个月的订单增加我们的招工也出现了缺口,也希望城北新村和永靖县的父老乡亲来我们厂工作。”厦临华洋公司行政文员 黄令红说。

编辑:冯荣伟 赵 理

组稿:王霞

编辑:张璐婷 古 乐

责编:祁蓉梅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陈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