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惠城汝湖3日游,快来pick!

图片
为推进文体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城郊型旅游产业。日前,由惠城区汝湖镇政府主导成立的旅游联盟,通过建立平台,共享资源,融合文化、体育、美食、教育、农业等优势资源,精心规划设计了乡村体验之旅、户外拓展之旅、亲子互动之旅等乡村精品旅游线路。以文体促旅游、以旅游彰文体,做大做响汝湖“文旅体”品牌。
图片
据了解,12月13日第十八届磨房惠州60公里徒步将以“与汝同行 惠更精彩”为主题,走进惠城区汝湖镇。惠州60公里倡导“安全、环保、自助、协作”的户外理念,每年以徒步行走的方式,通过不同的线路,带大家领略“江、湖、山、海”的美丽惠州。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惠州乃至整个珠三角户外圈一年一度的常规大型徒步品牌活动,是崇尚自然、热爱户外运动的嘉年华盛会。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将计划推出东江健康路骑行和越野2条体育特色线路。
图片
【60公里徒步路线】
汝湖镇政府--白鹭湖—大良村—良洞—茶径村—大岭头水库—大岭头村—东江沙滩—卢村—东江堤坝—石滩村—南新村—沙洲尾—东江堤坝—东江绿道—黄埔村—东江绿道—房村—汝湖镇政府
图片
【东江健康路骑行线路】
虾村-东江堤坝-下围绿道-南新绿道-仍图圩镇-X199线-庙滩水库
图片
【越野线路】
白鹭湖-大良村-七姑坛-良茶路-庙滩水库
图片
图片
【汝湖3日游路线推荐】
day1
白鹭湖体育小镇(骑行绿道、水上运动、山地车、体育拓展、野战CS、攀岩)-盛林蓝莓园(季节性采摘)-午餐(大良村农家乐)-梅山生态园(亲子采摘、农家乐、野炊烧烤)-晚餐(梅山生态园)-住宿(白鹭湖房车营地、帐篷、酒店)
图片
day2
长湖谷生态园(农业采摘、农家乐、野炊烧烤)-午餐(长湖谷生态园)--源茵生态园(鸵鸟嘉年华、大鹏党建基地、亲子采摘)-晚餐、住宿(源茵生态园)
图片
day3
上围党员教育基地(党建、红色教育)-伟鸿教育基地(素质拓展、爱国教育、实践基地)-仍北村滩子尾古村落(文物古迹)-午餐(仍图圩镇美食)-真君宫、仁英围(文化古迹)-横山头、南新江堤绿道(徒步、自然风光)-农业采摘-晚餐(仍图圩镇美食)
【记者】卢慧
【通讯员】惠城宣
【作者】 卢慧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