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颜值看“内涵”,论“家轿神车”的成功秘诀

【有车以后 有车试驾】2008年,上汽大众第一代朗逸正式上市。它的出现可以说是改写了国人对于实用型家轿的印象,它既保持了德国工业设计的高水准,同时还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再加上宽敞的车内空间,成为国内合资轿车产品中的佼佼者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
图片
而在过去的12年里,上汽大众朗逸的累计销量已突破400万辆,成为细分市场销量之王。问题来了,这款“最强家轿”究竟强在哪?这次我们特地找来了最新的2021款上汽大众朗逸进行试驾,也许它能给您答案。
图片
这一代的朗逸在外观设计上显得十分大方,从市场表现上已经可以看出这套设计的确能打动我们国人的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朗逸在外观的细节上进行提升,而整体设计则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外观上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采用了全新的品牌标识。全新的扁平化Logo设计显得更加精致,同时也更符合当下审美。
图片
2021款朗逸传承了非常实用的车内空间表现。经过有车以后PT8-120实测体系的验证,朗逸850mm的后排纵向空间成绩处同级车型的领先位置,足足击败了近85%的同级车型。有这样的数据支撑,我对朗逸的车内空间可以说是信心满满。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实际体验来看,朗逸的后排空间表现的确不会让人失望。我的身高是185cm,前排座椅位置是根据我个人的标准驾驶坐姿进行调节的,而此时,我在后排仍能获得近2拳的腿部空间。难怪大家会称朗逸的后排为“黄金第二排”。并且第二排座椅还支持4/6放倒,能有效地扩展后备箱空间,放大件物品也不用担心了。
图片
(注:体验者身高185cm)
图片
而这次升级的重点还是放在了国人较为在乎的配置上。这款顶配车型上升级了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不仅操作更加便捷,视觉效果也更加时尚。而8英寸车载智联娱乐交互系统在2021款朗逸上是全系标配的配置,同级的合资车上可并不多见。
图片
图片
最新的智慧车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功能,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自定义的唤醒词去唤醒语音助手,从而通过语音控制多媒体播放等多个功能。连接手机后,我们还可以通过语音搜索导航目的地,免去我们花时间去寻找功能按键或是设置导航目的地的烦恼,进而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驾驶上。
图片
另外,CarPlay、CarLife等功能也并未缺席,这样的功能的确相当实用。相信不少人都喜欢通过车载娱乐系统来播放自己手机的音乐,可是在开车过程中连接蓝牙的确不太方便。使用主机厂指定的APP来进行手机映射对于乘坐车辆频次不高的用户来说又不实际。即插即用的CarPlay则显得无比便利。
图片
当然朗逸的车主还是可以通过上汽大众超级APP去实现诸如远程控制车辆解锁或上锁等多项功能。同时也可实现远程查看车辆状态,包括查看剩余油量、里程数、灯光、车窗状态等。像我这种马大哈的用户,经常会在离开车辆后才去怀疑自己究竟锁好门,关好窗没有。那有了这个APP,我就大可不必多走一趟去查验了。
图片
除此之外像电子手刹、后视镜电动加热调节、全车3USB接口等配置在日常的用车过程当中都是较为实用的,其中后排USB接口还包含了时下流行的Type -C接口,兼容性更强。说到这我必须给大家推荐一项我个人非常喜欢的配置——后视镜自动下翻。它的存在能令驾驶者在倒车的过程中,更清晰地了解到副驾驶位一侧车辆侧裙附近的情况,克服了这样的视野盲区,我们也有效地避免了因把车辆停得过于靠边以至于轮毂磕碰到路牙子上等多种尴尬局面。配合前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轻松倒进任何一个车位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也并非难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2021款朗逸上你还能看到AEB主动刹车和ACC自适应巡航这样的高科技驾驶辅助功能。搭配大家非常熟悉的TSI+DSG大众黄金动力组合,令驾驶这件事变得无比轻松和惬意。在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上,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也一样可圈可点。
图片
图片
EA211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向来不会让人失望,车辆在起步阶段显得十分轻盈。而随着转数不断上升,朗逸的加速也变得更有底气。无论是油门踏板还是刹车踏板都无比“跟脚”,就算是初次驾驶朗逸,也能在短时间内上手。
图片
2021款朗逸在底盘调校上依然注重舒适性。在小颠簸的处理上,底盘的表现让人满意。即便是快速通过颠簸路面,车身也不会有多余的晃动,德系车该有的高级感在朗逸身上是展露无疑。
图片
从最初的车型诞生到成为标杆再到现在的持续领跑,朗逸的确是在不断地引领着中国家轿市场的发展。均衡的产品力对于国内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就是最大的诉求,而在这点上,朗逸的确做得比别人更好。多项升级令2021款朗逸的产品力有了明显提升。而扁平化LOGO的到来则预示着大众汽车新时代的开启,一个引领全球汽车市场发展的新时代。
图片
如果您对朗逸有意向,不妨到经销商咨询试驾,据了解现在购买朗逸你是可以享受40%首付2年0利率的信贷政策,同时还会有3000元的保险补贴。而对于用户关心的保值率问题,上汽大众也给出了合理的方案,现在购车后可享3年75折保值回购政策,基本免除了大家在购买新车时担心保值率地的顾虑。不仅如此,所有品牌车型置换朗逸,享受每台4000元优惠。结合这些优惠后,朗逸的性价比变得更高,也更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