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自流井区富台山社区道德银行正式挂牌营业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12月11日下午,自贡市自流井区新街富台山社区道德银行正式挂牌营业。仪式上,180余名志愿者参加仪式并建立了道德银行账户。
图片
据悉,富台山社区“道德银行”以社区治理的载体,居民通过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成为道德银行储户,根据不同活动及活动效果积累相应积分,累计积分兑换物品或服务。
“通过道德银行的服务功能,付出自己所能,换取自己所需,使善举成为财富,真正做到让善举增值,让温暖与爱心传递。”社区负责人介绍,它以“群众所需”为导向,集辖区单位和个人资源优势与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相结合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发挥 “储存善举、传递温暖”的职能,即弘扬了传统美德、爱心接力的同时又让居民和孩子们相互传送了邻里守望相助的脉脉温情。
“道德银行是把居民的热情、奉献、爱心凝聚成一股动力,激励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唤醒沉睡的潜能,发挥无尽的才干和活力,把无形的道德品质转化成有形的文明力量参与社区社会治理,让社区全面建设健康有序发展。”新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