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启动 林丹等奥运冠军到贺

辽宁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在沈阳正式启动,林丹、张宁等奥运冠军到贺。王渝燕 供图

中新网沈阳12月12日电 辽宁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12日在沈阳辽宁体育馆正式启动。林丹、张宁、王义夫、孙福明等多位奥运冠军,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李富荣、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原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刘晓农,以及中国体坛名宿李宁、田秉毅等到场祝贺。

辽宁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在沈阳正式启动。王渝燕 供图

在担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的24年间,李永波先后培养出81位世界冠军,而培养100位世界冠军是李永波一直以来的心愿与奋斗目标。虽然离开了国家羽毛球队,但李永波对羽毛球的热爱和执着追求未变。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羽毛球协会以及辽宁体育局的支持下,辽宁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应运而生。正如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央视著名评论员白岩松所言,这是李永波的归根之举,而归根有双重的含义:一是代表李永波回归家乡,回馈家乡;二是代表李永波开始植根于羽毛球后备人才的培养,为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辽宁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拥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硬件设施,包括40余片国际标准羽毛球场地,专业的力量房、体能训练房、VIP休息室、淋浴间,以及餐厅、咖啡厅等休闲区域。俱乐部还拥有世界一流的国家级教练员团队、专业的运动科研团队、医疗团队以及后勤保障团队。

辽宁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在沈阳正式启动。王渝燕 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羽协副主席夏煊泽宣读了中国羽协的贺信,并将“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中国羽协青少年训练基地”的牌匾授予辽宁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

辽宁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在沈阳正式启动。王渝燕 供图

李永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过去几年,辽宁羽毛球的成绩下滑比较多。我自己是辽宁人,我觉得有这个义务和责任回到辽宁,帮助辽宁羽毛球提高竞技水平。俱乐部是市场化和协会制的一种尝试,俱乐部的宗旨是发掘、培养青少年运动员。我希望我们从青少年着手,发现青少年人才,培养青少年人才,输送青少年人才,未来让更多辽宁队队员甚至是国家队队员,在这个俱乐部里最终成为世界冠军。”(完)

辽宁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在沈阳正式启动。王渝燕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