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在三亚圆满落幕

SPORT
随着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海南年终巅峰赛收官,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12月12日在三亚市亚龙湾中心广场沙滩圆满落幕。
图片
闭幕式现场,舞台构思巧妙、依海而建,如一艘洁白的帆船停泊在美丽的沙滩;大海里水上飞人、皮划艇、桨板、动力板、风筝冲浪等水上表演动感十足,轮番上演;天空中烟花灿烂、交相辉映。闭幕式在开场舞《花样·运动嘉年华》中激情开演,海南高校学子齐唱《青春就这young》活力四射,《特色T秀表演》尽情展示海南18个市县的魅力风采,舞蹈《绚丽·南岛风情》浪漫唯美,海南著名歌手顾莉雅倾情助阵,歌曲《我在飞》、《红色的海洋》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纷纷鼓掌喝彩。
图片
据悉,今年亲水运动季于7月25日正式开幕,持续6个月,主题为“亲水扬帆,自贸启航”,以涉水运动为内容,以赛事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海南各市县资源优势和地域特点,开展了亲水狂欢、雨林探险、嬉水民俗、浪迹南海、活力滨海、越山向海等六大主题活动,涵盖了27项重点活动和百余项互动体验类活动,覆盖了除三沙市外的海南18个市县,真正实现全岛覆盖,精彩丰富的活动内容和新颖多样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岛内外近1000万人次参与,引发省内外主流媒体以各种方式宣传报道,获得超过1.57亿元的综合效益。
图片
图片
图片
历经四年发展,海南亲水运动季已成为我省体育旅游的拳头产品和金字招牌,以亲水运动的无限快乐,充分调动岛内居民及岛外游客参与的积极性,扩大水上运动在海南的推广普及,推动传统旅游消费和文化体育消费优化升级,打造全民健身、旅游消费的新热点、新业态,全面升级海南“水上运动天堂”品牌,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注入新动力,创新推动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逐步将海南建设成为全球游客向往的亲水运动目的地以及国际知名的运动天堂、康养天堂、度假天堂。
图片
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闭幕式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各市县人民政府承办,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海事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海南乐镜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
国际旅游岛之声记者:雅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