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河:加强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为切实加强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保持辖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近日,饶河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为期两天的冬季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执法大队深入县内及五大农场客运企业及物流有限公司等危险货物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要求客运企业做好恶劣天气的应急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对企业驾押人员安全教育学习台账、车辆安全性能技术检测台账、主动防护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抽查,要求冷链物流企业要配备必要的个人防护、消毒用品和装备,加强对冷链物流一线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及运输装备的消毒通风工作,防止感染风险,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执法大队还针对辖区各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加大对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力度,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并发放传单,努力营造扫黑除恶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推动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下一步,饶河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根据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制定针对性措施,切实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和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围绕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

饶河融媒体中心: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