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12月10日,尚志市便民出行车队的队员又来看望他们“特殊的老朋友”。这些老朋友就是尚志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这是一群患有不同程度听力障碍、智力障碍、脑瘫和言语发育迟缓等疾病的孩子。
图片
这次队员们带来了满满4大箱水果,刚走进教室孩子们就热情的挥舞手臂和他们打着招呼。
说起与孩子们相识的过程,尚志市便民车队队长殷雨江说“2019年8月份,我们跟特殊教育学校有一个合作到乡下送教,在送教过程当中发现残疾孩子非常不容易,有的孩子身体僵硬的像钢棍儿,有的身体软得像面条,生活根本不能自理,非常不容易。”
图片
回到家后的殷雨江和车队几名管理人员商量着一定要想办法帮助这些孩子,而且要从最实际最需要的角度去帮,就这样从衣物到水果,再到学习用品,一送就是一年多,风雨无阻,从未间断。殷雨江说,残疾孩子是特殊的困难群体,更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便民车队只是尽了微薄之力,还望更多的市民能参与进来,使残疾孩子共享社会的关爱。为了感谢车队一年多来对学生们的关心和帮助,尚志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情系特教,爱心奉献”活动”,学校相关负责人将一面印有“便民出行车队献爱心,情暖特教学生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队长手中。
图片
尚志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张丽杰说,”我们特殊教育学校一共在校学生162人,在全社会的关心和关爱下孩子们在健康茁壮的成长,希望我们全体特殊学校的孩子能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能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活动中老师将水果分给孩子们,接过水果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虽然不能发声,但是他们用手语表达了对便民出行车队的感激之情。
尚志融媒体中心:李楠楠 尚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