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蓝委”沈智慧反美猪绝食逾30小时,张丽善亲率云林猪农到场声援

为反对美猪进口,前“蓝委”沈智慧12日起在“立法机构”外发起绝食抗议,继花莲县长徐榛蔚13日中午北上声援,云林县长张丽善下午则率云林当地猪农,一同声援沈智慧。沈智慧绝食已超过30小时,体力明显较上午虚弱许多,脸色也相当疲惫,她强调会继续静坐抗议,要求执政者别拖延,实施美猪进口记名表决。
图片
张丽善表示,美猪进口云林将首当其冲,云林县养猪户占全台近30%、高达1200多户,这次前来不只是声援沈智慧,更是替台湾的猪农们请命。张丽善也提到,云林县政府为杜绝瘦肉精猪肉,推动猪肉产品履历的制度,用区块链技术达到精准溯源目的,她也呼吁绿营悬崖勒马,在“立法机构”投下反对票。
另外,台中市长卢秀燕也派副市长令狐荣达到场慰问,沈智慧表示,感谢各县市大家长的支持,她会继续静坐抗议,要求绿营别拖延,实施美猪进口记名表决,也将与民意一同唤起“绿委们的良知,请他们反美猪与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