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莱猪进口,前“蓝委”已绝食抗议26小时

为反对莱猪进口,国民党前“立委”沈智慧12日起在台当局i立法机构外围静坐绝食抗议,花莲县长徐榛蔚13日中午特别北上声援,一见到沈智慧便上前给予拥抱,还特别准备一束野姜花、暖暖包与北港妈祖首次到花莲绕境的平安符,替沉智慧加油打气。

徐榛蔚表示,很敬佩沉智慧的勇气、毅力,各地方政府从八月就呼吁“中央”倾听民意,明年一月一日即将到来,全台都非常焦虑,沈智慧用她的方式表达严正抗议,坚定反对莱猪进口,“中央政府”也应解释为何过去坚定反对,现在却赞成开放莱猪。

徐榛蔚强调,人民的身体健康无法用任何条件交换,莱克多巴胺会残留体内恐影响到下一代、下下一代,她呼吁“政府”解决源头是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让莱猪进口。

而绝食进入第26小时,沈智慧脸色明显虚弱许多,与徐榛蔚受访到一半时,还一度需要助理搀扶才能站稳。沈智慧说,自己的体力确实有点差一点,但她有一直补充水分,“我会继续坚持,直到我昏倒送医为止,如果立法机构不做记名表决,我在医院稍作休息恢复意识后,我会带着点滴站到现场,力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