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驻防|森林防火科普宣教与战场勘察走进汉中市佛坪县

图片
为切实掌握驻防任务区域森林植被基本数据,强化驻地群众森林防火常识,切实在“防”上有作为、有突破。12月11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分队指战员深入汉中市佛坪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科普宣教与林区战场勘察。
图片
汉中市佛坪县地处秦岭南麓,位于陕西省汉中市东北部,境内有佛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和观音山自然保护区,辖区森林面积115561.05公顷,森林总量5124622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0.30%,林下可燃物超过2吨/每公顷,全县共有兼职扑火队员10人,森林火灾扑救设施缺乏,森林力量建设薄弱。
图片
队伍到达后,佛坪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陈珊以及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领导举行简朴隆重的欢迎仪式。
图片
期间,指战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播放防火公益视频、悬挂横幅标语、装备讲解示范、散发森林防火宣传单等形式,在市民密集的地方,向当地群众讲解森林火灾危害、森林防火知识、林火扑救技巧及火灾自救等常识,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出门不带火,野外不吸烟” 的森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森林防火靠大家”的防火声势和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同时,总队驻防分队指挥员与县政府、应急、消防救援相关领导人员深入观音山自然保护区实地勘察林区地形地貌、植被类型、道路交通、水源分布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建立全面详细的防区作战数据库,为下步遂行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任务提供数据支持。
图片
图片
此次森林防火科普宣教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游客达5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县城居民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图片
— 监制 —
杨文岭 王 雪
— 编辑 —
张 杰 范 亮 韩兴华 胡 宇
庄申林 胡 翔 王刘金 杨国林
— 本期编辑 —
童鹏程
如果觉得不错,请点亮“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