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乡愁大理”亮相文博

12月12日,创意云南2020云上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开幕,“风花雪月·乡愁大理”展区精彩纷呈、引人驻足。大理共设融创文旅城·滇池后海(3个展位)、公园1903商业广场(20个展位)2个展区,展位共计23个,来自大理市、祥云县、弥渡县、巍山县、永平县、剑川县、鹤庆县7个县市的26家企业参展。

昆明公园1903展区,大理市凤仪镇赵州泥塑展位,五彩斑斓的福禄寿、大鹏金翅鸟,形态可爱的面塑小泥人,高水准的柴烧茶具等工艺品格外吸引人。大理石摆件和屏风、鹤庆银器、鹤庆手工纸、剑川刺绣和布扎各具地方特色。巍山扎染展位上,观众可现场体验扎染,也可以把调配好的染料包带回家。其新颖的扎染服饰、手包、钱夹,表达出“用潮流唤醒过去”的理念。

“味道永平”展位的黄焖鸡、火腿、核桃、茶、酱菜,均为当地的扶贫产品,味美、生态、绿色、环保。大理旅游集团所带来的伴手礼“白礼茶”,让更多的人可以体验到白族儿女一苦二甜三回味“三道茶”的待客之礼。

主会场融创文旅城大理展区,大理千寻有梦文创的《苍山小册子》用动漫的形式宣传云南民族文化和生物多样性自然环境生态保护。蓝续扎染展位,以板蓝根、核桃皮、石榴皮等植物为染料,白雪皑皑的苍山、碧波荡漾的洱海、皎洁的月亮、漂亮的丝带花,精美的扎染文创产品诠释出“风花雪月、乡愁大理”。

来源:云南网

编辑:陈丝华

值周:张 辉

主编:李 胜

总编:罗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