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轮台县:“安居增畜”惠民生

为加快推进轮台县畜牧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进程,充分调动广大养殖户生产积极性,使更多金融资本投入畜牧产业发展,解决养殖户资金不足的问题,轮台县制定并实施了“安居增畜”贷款业务。

近日,策大雅乡萨依巴格村“两委”班子向村民集中解读了“安居增畜”这一惠民政策。

策大雅乡萨依巴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萨拉木·夏吾开提说:“我们村一直都重视畜牧业养殖工作,拥有传统和现代结合的畜牧养殖技术。自出台‘安居增畜’政策以来,村委会多次宣传这一惠民政策。目前,我村科学化畜牧业养殖已达到了一定规模,我们准备抓住这个机会,以良种养殖为主,继续扩大养殖的规模。通过‘合作社加农户’这种方式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形成养殖产业链,使村民增收致富。”

策大雅乡萨依巴格村村民吐尔逊·萨吾提说道:“我从事养殖业七、八年了,由于资金短缺,一直没办法扩大规模。‘安居增畜’政策出台后,我申请十万元贷款扩大养殖规模,来提高我的收入。”

近年来,轮台县加快畜牧业发展步伐,大力宣传实施“安居增畜”惠民政策,加大规模化养殖场建设力度,提高能繁母畜比例,实施肉羊杂交改良“整村推进、整乡覆盖”工程,在政策资金方面予以倾斜,鼓励企业和个人建立肉羊繁育基地,加快纯种肉羊繁育和优质种羊生产,逐步提高我县规模化养殖水平和优质畜产品生产能力。

来源:轮台县融媒体中心 吐尔逊·吾斯曼 胡飞祥

编辑:武立科

审核:祁峰

监制:曹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