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浑源县公安局:破获两起盗窃案

侵财案件关乎民生,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浑源县公安局始终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主动作为,加大打击整治、街面巡防、宣传教育力度,聚焦力破案、挽损失、护平安,快侦快破2起影响民生的侵财案件。

2020年10月10日,浑源县东坊城乡东坊城村村民刘某某报警称:家中18000元现金、一枚金戒指和一副金耳环被盗;2020年11月24日,浑源县永安镇村民史某某报警称:在裴村乡下疃村送豆子卸货期间,放在车内的10285元现金被盗;案情就是命令,破案就是责任,立案后,浑源县公安局反侵财专案组经过详细的现场勘验、累计上千公里、多达百余人的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分别为孟某某、刘某。

2020年12月10日晚,浑源县公安局专案组与属地派出所联合行动,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刘某抓捕归案,并从刘某住处起获赃款10279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刘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目前,浑源县公安局已将起获的赃款发还受害人。

民警温馨提醒:临近年关,正是各类侵财案件的高发时期,请广大居民提高防范意识,看好自己财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大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