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康养福地 瀑乡安顺”冬季旅游专题采访组走进关岭

近日,安顺市“康养福地 瀑乡安顺”冬季旅游专题采访组走进关岭自治县,对关岭冬季旅游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采访组一行来到关岭自治县黄果树奇遇岭,实地探访滑雪场,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景区民俗节庆、滑雪健身等项目运营情况,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游客在景区游玩的欢乐瞬间。

山东游客徐彪说:“我是在网上看到关岭自治县黄果树奇遇岭这个地方,在抖音上也看到过,据说这里有很大的滑雪场、马术场,所以我就过来游玩了。玩得挺刺激的,在我们那里是没有这些的。”

关岭自治县农旅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宋保伟说:“今年以来共接纳游客有15万人次左右,收入将近1000万元。在即将到来的元旦节,我公司根据当地的民风民俗,开展一些比如说篝火晚会等活动,同时将在我们的app平台上进行推介。”

黄果树奇遇岭作为贵州首个藏在奇幻山顶,以秘境、迷雾为主题的欧洲风情小镇,卧在海拔1500米的群山之间,雾起时,岭外人难窥全貌,欧式红色屋顶与巨大钟楼隐约显露,迷雾为奇遇岭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天气晴好时,奇遇岭的欧式建筑群一览无遗。欧式群像挺拔肃穆,鲜花环绕尖顶城堡,金属装饰墙面,欧式小镇风情尽显。景区通过研学旅行、团建游等推广活动,将奇缘酒店、室内滑雪场、欧洲马术场进行组合套餐特价销售,引得许多游客纷至沓来。严格的疫情防控让游客玩得更加安心。

黄果树奇遇岭执行总经理孙艳说:“我们严格按照政府的要求进行两扫一测,进入景区都要扫健康码、扫行程码,进行体温的检测。景区的场所都要进行每天两次的消毒消杀。景区也有专门的防控疫站。如果有突发情况,也会及时跟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沟通。”

近年来,关岭县积极开展观光游、休闲游、自驾游、研学游等活动,让旅游业态逐步完善,旅游业发展持续向好。像黄果树奇遇岭这样的3A级景区全县共有9个。

关岭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红梅说:“我们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积极作为,苦干实干,多措并举抓好康养游、冬季游系列工作。一是持续抓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持续抓好系列旅游活动。四是持续抓好冬季游宣传推介活动。五是持续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力推动“康养福地、瀑乡安顺”的打造,将关岭建设成为游客向往的康养度假之地。”

供稿:关岭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茂堂

监制:文静

编审:杨化芳 编辑: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