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报到”机制助力解决老三铝公路市容环境问题

长期以来,洛龙街道辖区老三铝公路(春融东路至景明北路段)两侧机动车乱停放、商铺私搭乱建、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严重。并且,该路段属进出街道、社区和吴家营农贸市场的主要道路,人流、车流密集,经常造成堵塞,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快速有效解决该处问题,恢复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洛龙街道迅速启动“吹哨报到”工作机制,联合多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图片
行动中,洛龙街道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运输局和市交警支队五大队,按照“疏堵结合、规范管理”的治理原则,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整治任务。
一是由区城市管理局针对道路两侧商铺占道经营、私搭乱建、门前卫生问题进行综合整治,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二是由区市场监管局对道路周边市场秩序进行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三是由区交通运输局、区城市管理局、市交警支队五大队对道路两侧违规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清理。四是由洛龙街道城管中队依法对占道经营、门前环境卫生脏乱且不听劝阻的商户进行处罚,依法拆除商铺私搭乱建的建筑物。
图片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老三铝公路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下步工作中,洛龙街道将切实履行好管理职能,坚持以城市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集中整治成果。同时,积极运用“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及时高效处置各类影响市容形象、市民生活的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全力维护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
文稿来源:昆明市网格中心呈贡分中心
视图来源:昆明市网格中心呈贡分中心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