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资源”冻出“热经济”

图片
图片
图片
借助各种优惠政策,庙尔沟乡充分挖掘冰雪资源潜力,大力发展冬季旅游。“冷资源”逐渐变成“热经济”,并带动当地农牧民实现增收。
近日,位于庙尔沟乡的努尔加滑雪场开始试营业,不少疆内外游客与亲朋好友一起,在这里滑雪赏景、运动健身,畅享欢乐、释放心情。湖南游客张小虎告诉记者,每年他都会到努尔加滑雪场滑雪,这里设施齐全、服务热情。
图片
为发展冰雪旅游,庙尔沟乡积极协调金融部门,争取贷款支持。努尔加滑雪场因此顺利完成场地改造,并新增了雪地摩托车、雪地坦克、雪地真人CS、嬉雪区等娱乐项目。
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加,努尔加滑雪场释放出更多的岗位提供给周边农牧民就业。叶尔合然是庙尔沟乡阿克旗村村民,在乡政府的鼓励下,他成了滑雪场的一名雪地摩托教练员。叶尔合然说,滑雪场环境、待遇都特别好,每月保底3500元,还有提成和奖金。我不仅能提高家庭收入,还可以给自己增加一些社会经验。
和谐二村村民马生虎如今已在滑雪场特色餐饮区工作五年,主要从事烤肉和面点加工销售,月收入达六七千元。
图片
努尔加滑雪场总经理刘熊飞告诉记者,滑雪场已带动周边70多名农牧民就业,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增加雪场功能区,带动更多的游客来努尔加滑雪场体验,为当地农牧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提高大家的收入水平。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庙尔沟乡正积极开发“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等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旅游产品,努力把自己打造成集滑雪运动、康体养生、生态休闲、旅游度假于一体的高品质冰雪旅游度假目的地,进而帮助当地农牧民实现就业,稳步增收。
(昌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成石麟 通讯员 热斯江)
图片